6个方法远离脱发

2015年10月02日06:03   收藏本文     

头发作为女人的第二生命,是女人鲜明属性特征最显性的标志,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她们的珍爱。但在繁华的都市中,越来越多现代女性深受脱发问题困扰,脱发严重打击她们的自信心,深陷自卑的情绪中难以释怀。为了头发,饱受脱发之扰的女人们多贵的药都敢买,多大的苦都能吃,甚至不惜耗费生命……

其实,女人脱发并非洪水猛兽,其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,多是由于平时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。只要对目前正在进行的你认为是“护发”实质是“虐发”的日常习惯做出改变,就能很好地起到的预防脱发作用。

扎头发不要过紧

不断扎紧头发或者总是梳马尾辫,也不要过度吹干头发。这样的行为会导致头发没有休息的空间,也会进一步损害你的毛囊,最终导致脱发或牵引性脱发。因此,在梳头时尽量选择宽松的款式,而不是所有时间都让头皮紧绷。

不要忘记使用喷雾

不用头发喷雾是一个最大的错误。头发如果不保养就会变得脆弱。你以为每天洗头是正确的,其实这是十分伤害头皮的行为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头发缺水就会造成受损和脆弱,让头发变得幼细。可以试着使用柔软喷雾,针对受损发质,在保护头发之余还会使头发更加顺滑。

总是热烫是伤害头发的元凶

幼细的头发很容易在高温状态下被破坏毛鳞片。所以请你尽可能地少用卷发棒和夹板这一类热定型的造型工具,因为造型始终要秉承不伤害头发的原则,否则只会让头发越来越差。

保持健康的饮食

你的饮食习惯其实也和发质的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身体需要摄取多种必需的脂肪酸,形成恒定的蛋白质,维生素以及矿物质,这样才能让头发健康成长。但是不要指望改变一两天饮食就能彻底改变头发的状态。数以周计甚至持续数月的健康饮食习惯才能对头发造成影响。那些神奇的一秒见效的产品其实也是治标不治本,要想养好头发必须要由内而外进行调理。

注意身体的状态

有时,脱发是身体对你的一种警告,例如甲状腺问题、暴饮暴食导致身体忽胖忽瘦、贫血以及月经期间身体流失了铁元素。荷尔蒙的平衡决定了身体的状态,随着年龄增长,你的身体会慢慢发生一系列的变化,因此要随着身体状态的变化调整。如果你还是不确定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,那就快去咨询医生。

家族遗传要调理

遗传性脱发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。如果你的家族有这方面的历史,那么就从预防脱发开始。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,例如少吃油炸和多盐的食品。如果你的头发经常出油,属于脂溢性脱发,那么就需要去医院调理了。

文章关键词: 健康头发脱发饮食方法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